2007年4月1日

夏天到~家庭計劃開始

夏天即將要來了,雖然說下週二又要轉冷,可是夏天的例行計畫又要開始了。

每到夏天,就有兩項計畫要開始:
一個是蟑螂計畫
一個是散熱計畫

先說散熱吧,因為今年對散熱沒什麼大計畫,去年換了機殼,給file server加了風扇,問題看起來是改善了些,現在問題最大的,就是客廳的Media Center了.... :~~~

Media Center在去年給我熱爆了一顆160G硬碟後,我將硬碟從Media Center「裡面」移出來了,現在算是外接的狀態,沒想到昨天看個錄影的Discovery,看到一半硬碟就給我熱當了.... = =||
現在搞得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因為它是外接式IDE,根本找不到這樣的外接盒,加上目前用的硬碟也是IDE的,更是難搞,我是不想因為這樣硬是讓它用USB,USB當開機磁碟,有沒有搞錯阿,穩定性行不行阿~
目前的計畫很詭異,而且滿花錢的,還要從長計議,目前是打算用IDE2SATA轉接頭(600)加上SATA外接盒(至少要內建8cm風扇)+SATA硬碟,但是這樣的配法,三樣都要買,連硬碟都要換,這反而讓160G無處用了,整個問題看起來麻煩了些,還在計畫中,先畢業再說吧~

至於蟑螂計畫,是我目前主要要考慮的,家裡的蟑螂,已經搞到我老妹都受不了了,你能想像在客廳看電視,有蟑螂陪你看的感覺嗎~
你能想像廚房裡,蟑螂在炒菜鍋裡對你微笑嗎?
這實在是很可怕的事情,我本來是打算畢業後再說的,但是~它已經讓我沒辦法迴避了~

每年夏天,都會施行蟑螂作戰,幾乎是從前年開始的吧~
每次都買誘餌,好像有些些效果,還是心理作用,不瞭解~但是還是這麼做。

今年打算朝幾個方面下手,首先,我家是大樓,我在奇摩知識看到有人說蟑螂會從排水孔爬出來,我是頗相信的,雖然我沒看過有蟑螂從排水孔爬出來,但是有看過爬進去的,而且大樓排水孔大都是相連的,會爬出東西我一點都不意外。
剛好看到了這個,看看後就給它買下去了,不管蟑螂會不會從裡面出來,用上它至少能保證一個來源是安全的,而且要不是有看到,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好東西哩。

另一個就是垃圾桶,因為家裡的垃圾多半是食物,多半直接丟廚房,多半廚房的垃圾桶裡外蟑螂都不少,這次決定把廚房的垃圾桶換成腳踏式的,強制加蓋,這樣應該可以解決垃圾桶的蟑螂問題。

接著我打算嘗試在家裡做廚餘分類,之前一直都沒做,直接丟垃圾桶交給大樓收垃圾的,但是這讓蟑螂橫行,考慮弄出(買或找出來)廚餘桶,並嘗試能否成功用有機土堆肥。

這幾個方案加上蟑螂藥餌,應該能夠多少解決蟑螂的問題吧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