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

颱風災情嚴重,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

首先,我在今天下午終於辦完離校,拿到畢業證書了,雖然還要留學校幾天寫交接文件和測試,但這算是負責了~沒有直接跑掉~

回主題~
先po上我最近幾天的MSN標題:
讓我們一起用愛與善款幫助88水災受難者!我決定捐出半個月薪水3000元給紅十字會!http://tw.charity.yahoo.com/

因為我還算是學生身份,薪水還只有6000元,我在8/11號已經透過Yahoo!奇摩 公益捐出半個月薪水3000元,我想這是目前我還有能力做到的事情。
我其他實驗室的同學在口試完畢後,因為他們老闆並沒有太多要求,沒什麼事情~已經去當義工幫忙好幾天了!

這次捐款也是我繼上次四川震災後的第二次捐款,金額也都是3000元。

我的捐款紀錄
日期公益團體專案名稱需求名稱捐款金額方式
2009/08/11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八八水災援助計畫災後重建3,000信用卡


這次的風災災情非常誇張,南台灣降下2500毫米以上的雨,這樣的量已經超過了200年防洪標準,我相信就算在美國、日本等更先進的國家,這樣的雨量造成的災害並不會比較好。
這次風災,似乎也是第一次看到派出特戰隊員去搜救探路,我不確定之前有沒有過,但上新聞應該也是第一次,值得鼓勵,畢竟養兵千日,就是用在這時候。

我相信目前的物資應該已經夠了,救災物品應該已經爆了,特別把捐款紀錄列出來不是炫耀,是建議可以把錢捐給災後重建,我認為:
1. 目前看來物資不缺,再捐物資意義不大且浪費資源
2. 目前快進入災後重建的步驟,災後重建就會開始需要花錢
3. 災後重建需要的費用更高,而且耗費時間更長
4. 這時候在無法預料未來需求時,錢比物資更有用
5. 到災後重建的階段,大家心都冷了,捐款會變少,到時候指定用途為救災用途的捐款可能會過多卻沒用,變成浪費

基於上述5點,我把錢捐來做「災後重建」,相信可以讓3000元達到最大的效力,也希望大家還要捐款、捐愛心的,有錢可以捐給重建基金,有力有時間的可以去當義工幫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