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30日

高雄捷運.....真的是很誇張.......

最近佔據新聞版面最多的新聞就屬高雄捷運的弊案了,而當中最令人矚目的,就是陳哲南的事情最令人矚目。

從「偶沒去過泰國」變成「偶只去過泰國幾次」,又被TVBS爆出有去過韓國,再再都讓人刮目相看,更有趣的是都變成這樣了,政府高層竟然一直在袒護他,連被TVBS爆料後,新聞局長竟然開始說TVBS有問題,可以撤照。

TVBS有沒有問題我是不知道啦,不過看電視台不順眼要開刀,也要稍微忍忍吧,竟然隔個幾天就說要抓來開刀,這太明顯,太容易讓人反感了,而且不論是TVBS自我吹捧或真有其事,但TVBS在台灣的新聞台當中,的確是佔有主流地位的,這樣完全沒動腦就說要開刀的行為,實在讓人對政府信心不起來。

今天的新聞甚至說到,這個陳哲南竟然還拿二等勳章,人家奧運金牌選手也不過是五等勳章,他可以拿二等........最有趣的是,政府竟然完全無法否認,只能說收回.... = =||
重點應該不在收不收回來,而是會不會給的太離譜,讓人實在看不下去。

上一篇我已經說過,剛好聽到阿扁的談話,對他很失望,最近的事情則在在顯示出一件事,民進黨當政後,雖然一直說國民黨時期政府腐敗,但....他們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傾向,弊案比大的,蠻恨無理比誇張的,電視台爆料就威脅要撤照,鼓吹人權的人竟然被泰國勞工說虐待(而且確有其事),甚至搞到現在還爆出民進黨當權來最大的弊案,弊案的地方,又是民進黨最引以為傲的大本營~高雄。
實在是很有趣,我實在看得很無言。

玩過三國志系列的人都知道,要管理一個地方,有內政、外交、軍事、商業.....等,讓我們看看這幾項民進黨做的如何:
內政-一直看到有很多地方浪費公帑,蓋了養蚊子,捷運爆發弊案,高鐵半天還在難產,BOT到最後政府出資一大半,機場要改成國際機場,就把軍事機場全部變成軍民兩用機場,軍事安全堪慮,航空公司沒興趣租機位,地方百姓嫌太遠不願意去。

外交-砸大錢被爆料都被污掉,塞內加爾足球員來台灣「看」台灣妹外交部買單,又花大筆錢「援助、投資」他們,換來的是一封內容寫著「國家間沒有永遠的朋友,只有永遠的利益」,那個只會嘲笑新加坡是顆鼻屎的陳唐山陳部長,只說會負責下台......要搞清楚,所謂的「負責下台」,意思是「做不好,只能交給高人來收爛攤子,當沒人能收爛攤子時,就該負責任把爛攤子解決,再下台。」,而不是一句話,我會下台以示負責,根本是本末倒置。
在對照到我們的阿扁跑去南美洲和別人拼酒博感情,實在好笑,感情在哪?
感情在錢裡面~~~

軍事-整天買武器,上台後拼命買武器,卻沒看到其他該有的措施,不是買武器不好,也不是不應該買武器,小馬哥說過一段話我認為很對,「武器是國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沒有武器沒法打仗,但國防並不只是買武器」,事實的確如此,買了這麼多先進武器,人員素質有提昇多少?行政效率有提高多少?訓練時的效率提高多少?這些其實都是可以進步的空間,但花費絕對比買武器便宜許多,而且很多可以取法商業企業或者學校教學體系,是想法、作法的進步,這是不用花錢也不受國際情勢所影響的。

商業-商人實在很難纏,沒有商人支持則國家沒有錢,商人則又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,沒有所謂的忠誠度,要如何吸引商人,又要讓他離不開你,還不能讓商人掌握主動,正是商業困難的地方,看台灣現在經濟嚴重不景氣,大家往大陸衝,一邊說大家不要去,一邊喊改革卻沒有讓商人留下來的政策,找幾個大頭當國策顧問,卻不知道是訂出對這幾個大頭有利的政策,還是訂出對整體商業有利的政策。
更離譜的是,大家越來越窮,政治人物卻一個比一個有錢,大家看到的是政治人物很有錢,開車有名車,結婚有高級又便宜的結婚禮盒和婚紗,孫子是金孫,看在那些還在借錢繳學費的學生和家長情何以堪。
回到高雄捷運,高雄捷運貪污,利益50億,再看看這些政治人物,呵呵呵~~~
看看商業,的確很賺,都賺給自己了,全台灣卻一片哀號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