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4日

法輪功與閒人~~

前幾天忘了是什麼事,和老爸聊到法輪功,說到他早上經過玉成公園,都會看到很多團的法輪功在「練功」,同樣是在運動,打太極拳的、練外丹功的,大家都相安無事自己玩自己的,頂多也就一小群自己玩自己的,偏偏法輪功的就是要貼個大標語,像是告訴全世界他們是法輪功,然後人又特多,一團一團的,每團都這樣搞~~

今天,應老媽要求,去瑜伽的「體驗」(其實也就是一門課的試用囉~~),說起來,今天去上一門瑜伽課,感覺動作和國中、國小時的國民健康操(舊版的)其實差不多,只是地板動作多些,基本動作則是滿雷同的;而在聯合報附近,就是看到法輪功的在遊行,內容是要大家退出共產黨,說共產黨有多可惡,賣器官又搞集中營芸芸,而且人數爆多,還要警察交通指揮,又用大聲公在那邊廣播~~

我個人覺得,難怪法輪功在大陸被禁成這樣,一個號稱練功的團體,宗教不宗教,練功不練功,整天在搞遊行、搞宣傳、反社會,當然會被禁止,這樣的團體不要說大陸,20年前的台灣一樣會禁,因為其目的不單純,而且十分詭異。

雖然我不是支持統一的台灣人,也不是支持民進黨的「新台灣人」(我才26歲,不算新台灣人算什麼?難道是台灣猿人嗎?),但是看到這樣的團體,竟然有一大堆人莫名其妙的支持,就覺得很生氣,說起來,大陸賣器官,是政府指使的嗎?我印象中,很多這類的情況,都是人蛇集團在搞的,他們從偷渡、盜賣器官、逼娼樣樣來,但是,我不覺得政府會加入其中,至少是表面上不會加入,就像軍火之王電影中演的一樣,美國政府雖然反對私賣軍火,但其實美國政府才是全世界最大的軍火商,同理,我不相信大陸政府會明著這麼搞,要搞,也是大家私下一起來,說不定台灣政府還入股勒~~~

但利用這樣根本是莫名其妙沒有根據的事情來宣傳,把大陸說得很可憐、很落後,根本是把台灣人個個當作無知的呆子,大陸現在先進的地方比台灣還先進,但反過來說,台灣落後的地方,又能有多先進?前幾天新聞才上,在南投原住民鄉,很多十幾歲就結婚的小夫妻,有些甚至12、3歲就有小孩,然後就結婚了,這樣的情況叫先進嗎?

而隨著大陸的漸漸透明,至少就政策上,已經有不少要解決鄉鎮問題的方案提出了,短期不可能出現效果,但長期來看,是可以擺脫這些問題的,而一個在想辦法解決問題的政府,你說他搞個集中營,他們傻了嗎..... = =||

倒是人蛇集團這麼搞我還相信,不過人蛇集團跟政府的關係密切度,恐怕還弱於跟「台灣人蛇集團」的關係,一個巴掌打不響的,這種有龐大利益的事情,一定不會只有大陸單方面,而是台灣大陸雙方面的,而以這樣不真實的訊息來進行宣傳的團體,我實在很難把它和合法、正當話上等號。

再來說說閒人,我感觸很深,也感到很生氣、很難過,台灣現在的經濟已經很慘了,我們台灣目前經濟靠得是什麼?是電子產業。

台灣在國際上最有名的,也是電子,而在台灣,電子的範圍非常大,可以說所有跟資訊相關的,統統都歸到電子去了,人家說IT、說寫程式、說電路設計,在台灣統統是電子,這也沒辦法,電子光環大,自然是這種情況。

可是我要說得是,電視新聞每天吵,很多人每天沒事上街頭,甚至組遊覽車北上上街頭「逛街」,這些吵鬧的人,有哪些是電子工程師?有哪些真的是在竹科辛苦打拼的工程師?真正創造台灣第一的,不是宏碁的施XX,鴻海的XXX,而是他們公司裡面每天努力工作的工程師,當然這些大頭很重要,他們對於市場走向、公司的發展方向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;電子工程師的工作有多辛苦?原則上,就是從早到晚一直寫程式,或者一直看資料,再不然就是一直畫電路,可能早上9:00或10:00開始,一直到晚上9:00或10:00,到忙碌時,可能還得熬夜,台灣的經濟,靠得是這些人這樣的工作拼出來的,他們,每天忙到沒時間睡覺,政治、上街頭、投票都離他們很遠。

反過來說,另外很大一群人,他們可以在任何時間走上街頭,不論228是星期一還是星期三,都可以上街頭,不論319是星期六還是星期二,都可以上街頭,在南部的支持者更厲害,可以包車上台北,大搖大擺的讓警察指揮交通,他們在逛街,問走上街頭目的是啥?那不重要.... = =||

令人難過的是,目前在台灣,這些人的意見似乎才是意見,然而,我看不到他們對台灣發展,或台灣經濟有任何實質上的幫助,台灣要發展生技,他們能嗎?台灣要從OEM或ODM進入自有品牌,他們能嗎?他們為台灣的經濟付出了多少?他們為台灣的發展又有什麼幫助?

當他們走上街頭時,是否該好好想想,說不如做,真正的腳踏實地做事情,會比整天反對、抗議要有用得多,不要整天抗議,然後沒事就要政府補助,要求國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