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日

自走車計畫展開

2007年的新計畫是什麼?

我個人來說,我打算開始做8051自走車了。
說起來有些給它丟臉,一直以來都覺得8051自走車很過時,之前還嚴厲批判過8051自走車早該進垃圾桶了,但是,我的新計畫竟然是要做它。

說起來,在高職時,我就去參加過自走車比賽,不過很可惜的,當時的軟硬體都是老師做好的,我們算是掛掛人頭罷了。
話說回來,很多人也許在想,都幾歲了,都什麼年紀了,還要搞8051自走車,也太遜了吧,甚至會有人開始說,那東西簡單了,我都做過了........麻煩這種人來封信吧,給點意見... :D

我的目標很大,我真正希望做的,是把ARM開發板放上去的自走車,而且我希望作坦克車,打算用遙控坦克車來改,在加入了ARM之後,我要有Webcam和Wireless的能力,進一步做出智慧型的車子來玩........
完成了,接著把遙控船抓來改,都放在那邊發霉很久了,對它很不好意思~~
因此我打算分三階段來做:
第一階段先完成8051部份的東西,像是重要的電源電路和感測電路,電源電路完成後,更換更大的元件,用在ARM開發板上,感測元件則和8051的相同,要接上ARM開發板。
第二階段,依據遙控車來做馬達控制,也就是可能會直接跳過達靈頓電路為主的電流放大馬達驅動電路。
能夠完成到這裡,車子大概也差不多了,接著才會開始動船的主意,畢竟船和車子不同,出去了,會回不來低...... :p

以上是我的新年新希望。 :D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新年新希望 小看8051 活著就沒希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