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0日

Microsoft Windows 2000 支援 遠端桌面!?



各位不用懷疑,這真的是Windows 2000,也真的是用「遠端桌面」的連線程式連接的。
win2k真的支援remote desktop!?

好吧~這其實算是一個小玩笑,這答案說是~也對,說不是~也對!
看看下張圖片吧~稍微仔細一點點看,比較有經驗的就可以看出端倪了:


耶~為什麼遠端桌面這麼厲害,可以看到開機裝置選擇的畫面?

沒有拉~其實這是VirtualBox提供的遠端控制功能,VirtualBox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執行他的管理視窗,透過管理視窗啟動虛擬機器,但是VirtualBox其實可以用指令的方式執行,而且也提供所謂的「VRDP模式」,使用了VRDP模式之後,整個虛擬機器只會執行在背景,要操作、控制則透過Windows的「遠端桌面連線」就可以了。
所以上面的圖片的確是Windows 2000沒錯,也的確是透過遠端桌面連線的,但是提供遠端桌面功能的不是Windows 2000,而是VirtualBox,Windows 2000只是跑在虛擬機器上。
這算是剛剛研究的小心得,覺得有趣就po上來給大家開開眼界,下次看看有閒工夫,來把我知道的VirtualBox指令功能列出來。
其實VirtualBox的指令功能很強大,甚至超越了GUI介面提供的功能,但因為是指令,相當的複雜,我個人來說,每次要使用,都要查才會用,就操作便利性來說~~~0分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2000也有Terminal Service呀
只要是server版才有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