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

寒天、洋菜~減肥聖品

話說,因為我是宅男,整天在家不出門應該是很正常的。 :p
話說,因為我這幾年,大概有5,6年了,沒有忌口,什麼都吃,因此變比較胖也是很正常的。
話說,因為我長年生活在網路之中,沒什麼時間概念,因此會有點熬夜,生理時鐘錯亂也應該不意外。

最近看了新聞,發現這樣生活是很可怕的,會早死~會得糖尿病~

可是又發現,當看paper或找paper時,壓力比較大,就容易想吃.....怎麼辦?

所以就看了傳說中的寒天和洋菜。
同樣的,沒圖沒真相,話也不是我說的,連結如下:
"寒天"不就是洋菜嗎?怎麼那麼貴呀?

最近電視廣告實在是打的很兇,一直寒天寒天的,好像越說天氣越冷..... = =

洋菜這個名字,是我在學校時,一個同學說了我才知道的,當時我買杯珍奶,要它加寒天,就是什麼寒天奶茶之類的。
我同學看到了,他說了一句:「這不是洋菜嗎?」

我就愣住了~

於是回來之後,我去逛超市,發現洋菜這樣的東西,就買了一小包,印象中沒多少錢,不知道是10元還是20元。
洋菜這東西真是好用哩~它基本上就是果凍劑,任何東西加上洋菜之後,都可以變成像果凍那樣,因此,果凍、鮮奶凍、布丁,通通都是用它做的,這東西又便宜,10元、20元就有了~
最神奇的是,洋菜基本上幾乎沒有熱量,看討論中提到,洋菜因為沒什麼熱量,營養師很喜歡拿他來做文章,用它來調節飲食相當方便。
不過文中也提到,它基本上沒熱量,所以不適合當作主食,這點.....在現在這環境和時代,大概不大適用,現在情況是,隨便主食一吃,就充滿了熱量和能量..... = =||
不過有一點它有提到,原則上一天要吸收1000卡的熱量,低於1000卡是不對的~(我是懷疑它單位可能錯了,1000大卡吧~我看7-11的豆漿,就200多大卡哩,生菜沙拉也是180多大卡)
回文中也提到,除了洋菜之外,蒟蒻粉愛玉粉 也有同樣的效果,都可以嘗試... :D

洋菜除了沒熱量又能增加飽足感(狂吃洋菜條 = 什麼都沒吃,但是會飽)之外,它「100公克的洋菜就含有74克以上的膳食纖維」,「這些能溶於水的食物纖維,在腸中會吸收膽固醇和膽汁酸」「能降低膽固醇」,另外「由於含有水會膨脹,能延遲食物從胃到小腸的時間,具有抑止血糖值上升的作用」,看起來相當優唷~ :p

不過有點要注意,文中有人提到,現在因為寒天太紅了,到處都加寒天,雖然寒天本身沒熱量,但是往往加的東西熱量很高,像是「糖」,所以在吃、喝寒天食品時,要注意它的「額外配件」,否則越吃越胖還說寒天沒效果,我相信這是大有人在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