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日

VirtualBox和VMWare效能比較

雖然一直以來我都滿喜歡VMWare的,但是最近VirtualBox用得比較多,雖然VirtualBox感覺沒有VMWare便利,但是兩者的感覺已經比較接近了。
VirtualBox自從Open Source之後便大受歡迎,大家都說它效能比較好,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呢?
我個人來說,我一直是不這麼認為的,但是到底誰好,總是需要比較看看才確實~

雖然我沒有親自去比較過,不過有熱心的人有做了比較,並且貼在blog上,我們就來看看吧~
VirtualBox 與 VMware server 的虛擬機器效能比較

從作者的測試結果來看,VirtualBox的確有比較好的效能,至此我們可以知道,大部分人說VirtualBox效能比較好,是正確的,也是合情理的,因此在選擇VM軟體時,VirtualBox看起來是比較不錯的選擇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時代不同了.
VMware Server 有 2.0. 我在 Xeon + raid01 的 server 上可以順利的 run 3 個 virtual server. CPU Loading 還可以在很低..
Virtualbox 也出到 2.1.4. 網路也變快了... 在現在主流的機器上去 都很順了, 即使是沒有 VT 的 E7200 也是不錯的. 只是... 真的把 2.1.0/2.1.2 拿來用的時候... 真的是... Nightmare .. bug 多到讓人想換 vmware server ..

這些日子以來.. 這些軟體進步多了.

Cody 提到...

我知道~
VMWare和VirtualBox都支援3D加速,不過有個小小細節。
VMWare支援DirectX的3D加速,VirtualBox支援OpenGL的3D加速。
我個人是覺得啦~支援DirectX的3D加速可能比較實用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