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22日

改車、飆車、撞車~~~

今天去漫畫店,剛好聽到老闆跟一個媽媽級的客人聊,那位媽媽說她小孩一直花錢改車,每個月領薪水第一件事情就是改車,在他觀念裡,錢不比需要買的東西比較重要。

唉~~~
我家算是住在較知名的馬路旁,我又經常性晚睡,每次半夜都聽到『撲~撲~撲撲撲撲撲~』,甚至還聽到過『撲~撲~撲碰........ㄍㄨㄞ~ㄍㄨㄞ~ㄍㄨㄞ~』的聲音,我估計是撞車了,然後防撞桿ㄠ掉,摩擦地板的聲音~~~
隔了一段時間,就聽到『歐一~歐一~』救護車的聲音~~~

我一直認為改車是很惡劣的事,而且很讓人討厭,你有錢你就去買法拉力、保時捷阿!
買這種車夠炫、夠囂張,不爽頂多刮兩道,但是還是很跩阿~~

結果不是,買台普普通通的破車,花一、兩台車的錢去改,又故意弄得很吵,根本是白爛!

改的車子『碰碰碰』也就算了,畢竟是你家的事情,但是竟然還在路上飆車,交通宣導的時候常說『車禍十次有九次快。』,其實這是錯的,現在新聞上的車禍報導你如果仔細看,都是改過的車子,新聞上說的『車速過快』,大都是在『飆車』。

我印象很深刻是有一次的車禍報導,新聞描述是說『由於車速過快,撞到路邊的車輛』,結果駕駛撞到陷入昏迷,副駕駛座的友人則哭著對醫護人員大喊『你們一定要把他救活,他死了我找你們算帳』。而那輛車子,是一台改過的March,方向燈是藍色,車胎感覺也比較小。

我們來分析標題的三點,每一點都讓人很討厭,偏偏很多人很愛這麼做,甚至不惜把所有錢花在這裡,真的是『天國近了,害人又害己』。

改車:弄得車子『碰碰碰』『撲~撲~撲撲撲撲撲~』真的是吵死人了,有時候騎車後面突然這樣,還被嚇到。
飆車:吵死人不說,又很危險,改車自己爽就算了,不影響別人,飆車則是影響到別人。
撞車:天殺的,終於出事了,有人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他出過兩次車禍都沒事,這種人真他媽該先下地獄,最倒楣的是,他改車,煞車比別人好、懸吊比別人好,甚至加個安全氣囊,自己沒事,被他撞的就很倒楣,因此上了天堂整天詛咒他,甚至連帶害人家家庭破滅。

這件事有沒有其他聯想,當然有,每件事情都有許多面可以看,這件事可以分析的事情是,政府在幹麻阿?
大家都知道汽車都要驗車,驗車還要花錢的,驗車的目的是啥?就是防止車輛私自修改,台灣在這方面其實很嚴格的,你去看法規,車輛不但不能改,連個燈泡都不能換,油漆重漆都要驗車換行照。

那路上那些『雲斯頓賽車』是哪裡來的?驗車可以過嗎?好問題?我也不知道~~~

更好玩的事情是,我家前面的馬路,前面有一個叫做『XXX派出所』的單位,我就不相信他們飆車都是過了警局才吹油,我也不相信他們在警局前面不會『砰砰砰』『撲~撲~撲~』,那警察為何不知道?還是說~~~

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情,半瓶水搖起來才會有聲音,會入侵別人主機的,通常是學得半生不熟的人幹的,因為你學的很精通,你知道有bug,通常都會通知別人修正,因為這個bug是你發現的,你會一直留名在bug的發現人上面,patch通常也會有你的名字。

跑車子也是一樣,會賽車的,不是去賽道用大家花了車子幾十倍的錢改的猛車跑,就是直接參加比賽,參加比賽拿獎金不是更實際嗎?
在路上跑改裝車,頂多是弄得很大聲,那大家知道你車爛,聲音很大速度卻不快,或者是只靠大馬力幹過一般房車,這種白爛的事情,每天都在街道上發生,讓人看了就噁心。
真正的F1,之前看過Discovery介紹,不但用上空氣力學,甚至是以飛機的設計去設計賽車,現在更是把電腦放上去,由電腦控制懸吊、避震,讓過彎速度更快更平順,甚至他們說,現在就算F1從頭到尾用電腦在賽道上跑,也根本不是問題,而問題在於,F1是給人看的,大家爭取的是票房,『人開賽車』才符合大家內心得預期,當人不見了,只剩下各家的電腦比賽時,反而沒人看比賽了(到時候就是我們資工人的世界,看誰的程式寫得高明.... :p)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又一個類似「改車=違法」偏見的人
一切都只是行為問題 跟車子改成怎樣有關係嗎?根本扯不上!!
我改車選分貝合規定 管不翹 改平把及握把
腳架後移 是不是也看了讓你討厭XD
全是因飆車族 還有刻意管改太翹太大聲 倒致台灣定出一定堆鳥法 出現「改車=違法」的偏差人出現
還有一堆人說「改成這樣 不如買重機」 這句我笑了 買四輪還比較實在切實用{以我們現在的年紀 重車C/P值不高} 一堆重機管更翹又雙出的 也有分貝很高的 不也是飆來飆去了 怎就不讓人覺得他們「違法、討壓」了 唉..社會病了。
最後請問 我信你車沒改過 但我不知你有沒有騎快過 如果有的話 我是否也該討厭 你可能可危害到用路人的安全 你說到底跟改不改車沒有關係嘛?根本就沒有嘛。
最後告知你 我的財產愛怎改 是我的自由 只要附合規定 重點是不偷不搶不賭不嫖不飆 不就OK了 不要到那天輪到電腦不能隨意更換零件 被認知「改電腦=違法」在那兒報怨 台灣被稱「鬼島」不是沒有道理 鳥法夠多了。

Cody 提到...

機車改排氣管很可惡,但這篇主要是說「四輪車」。
重機也是很可惡的,前幾個月又聽到很吵雜的聲音,特別注意了一下,發現換成重機了。
重機改車後,吹油猛衝,也是非常吵的。
最近無聊時有在想,重機的噪音和四輪改裝車的噪音,好像可以分辨出來。
另外,雖然幾次晚回家有被攔車,但現在有看到半夜時警察在我家前面和後面的路上臨檢,還是感到比較欣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