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6日

舊主機板發生網路卡timeout的解決方法

這不能不先說一個字「幹」,手邊的FreeBSD NAT,這次很榮幸的需要大換血,和另一台電腦機殼對調,結果又發生上次搞了半天的網路卡timeout問題。

不過這次終於在花了整整兩天,之後在網路上找到了答案~~~

這時只能怪那張主機板太爛,真是ooxx,找了半天,終於找到了發生的原因,網址如下:
http://www.arclink.com.tw/price/article-2.asp#2

就是它~就是它~

印象中,上次那個all-in-one的板子就是這樣被我棄置了。

原因正是出在「IRQ共用」,這主機板也很怪,明明自己不夠聰明,不支援IRQ共用,又為何把網路卡都設在一起呢......

之後想也知道,當FreeBSD要使用硬體時,用IRQ去中斷它,一個搞不好就衝到了,衝到之後,兩張卡都一直送呼叫信號,結果就是完全陣亡~~

解決方法它有說,如下:

1.按你爽的順序一張一張插上去,每次插上去都開機一次,進到顯示訊息那邊時,注意一下裝置是否有出現,IRQ是否相同。

2.如果發現IRQ相同了,不用慌張,按順序看看是哪兩張IRQ相同,之後再關機,把其中一張換一個插槽重新插上,再看看。

當所有IRQ都不同之後,問題也就解了,而要注意的是,IRQ不多,如果真的不夠了,可以把USB,Serial Port之類的關掉。

沒有留言: